IMG_4692  

 

生產過程很痛,但我沒流半滴淚.

真正讓我在醫院流下升格為人母的第一滴淚,

是小狸第一次打預防針,新手護士菜到把剛滿月不久的小狸打到滿腳是血......

當時是心很痛,痛到恨不得我可以承接所有小狸的痛!!!!

就此之後,每當小狸發燒 生病或其他因素(例如抗拒去保母家或幼兒園),

皆輕易觸發母親過度同理,並且罪惡感激發~~

特別是在每一次的生病,

看她病懨懨躺在床上,不能替她痛,

只好不斷提出用物質來補償.

 

記得去年七月小狸即將上幼兒園之前,

醫生告訴我們:小孩上學後得腸病毒是必然,是孩子茁壯必經之路.

的確,

若一直把他保護的好好,

孩子無法長出自己的力量;

若真的可以替她承擔所有的病痛,

那他較難以珍惜身體的健康.

記得去年八月第一次中標腸病毒,

幾乎整整一週小狸無法進食,

那次的經驗讓她之後更加小心清潔,

對外面食物也多有警惕.

 

三歲..........

之後還要面對多少身體的苦痛及挫折?

套一句狸爹說的:妳無法替她做一輩子(他受不了我總是過度詮釋小狸的感受XD).

是的,

孩子,我們都在學習,

學著獨立;學著放手.

這是你的人生,

時間到了,我們兩老自然會放手;

我們也有自己的人生規劃,

時候到了,你也必要放開我們.

 

現在的妳,還是一塊尚待成形的黏土,

努力想長出自己的樣貌(小狸最近很會頂嘴,但頂得有邏輯,我又氣卻又佩服XD)

我想給你豐富的環境,更堅強又有力量的母親;

待時機成熟,

我們流浪去吧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