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24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遊記尚未開寫之前,搶先分享這次法國行的戰利品;

據說法國的藥妝好買程度媲美日本,不查還好,一查不得了,

光是藥妝必買清單洋洋灑灑四大頁....(狸爹滿臉狐疑問我用得完嘛?!)

最後在狸爹的勸阻下,非常有分寸的拿捏份量XD

最遺憾的肯定是沒帶回YSL的小包(年紀到了,我開始迷戀小包包),

以及一堆法國好穿好看的童裝(一件也沒買,狸爹力阻加上行李喘不過氣了XD).

值得開心的是這次買了不少我超愛的東西,

還有帶回Cartier迷人的跳舞小豹項鍊!!

以下沒有分享小豹項鍊,但若有興趣到法國買Cartier的朋友,

法國的定價和台灣幾乎一樣(我們出發前先到新光三越專櫃確認),

差在退稅喔!!稅一退下來大約打九折(順帶一提,這次我們拉法葉百貨選擇退現金,網路上太多信用卡等不到錢的案例,我們驚驚).

 

 

好!!那就開始分享這次的收穫~~

 

首先是聖米歇爾山名產: 普拉媽媽奶油餅:

DSC01726.JPG

我們買了五個鐵盒及四包餅乾拿回來送人,

太佔行李份量,這袋我們原封不動變成手提行李,

否則我們行李極有可能超重(出發時三大箱都20kg左右...).

原本我們留一盒自己品嘗,沒想到才不到一個禮拜,

家裡只剩一個空鐵盒(這盒的餅乾小狸拿去幼兒園分享),

我只吃到購買當天婆婆送的一小包贈品中的一小塊@@

不過最近發現台灣不少地方都有在賣,價錢稍高一咪咪,

有吃到那一小塊已滿足XD

 

 

 

接下來的磁鐵 鑰匙圈等是到各觀光景點留下的紀念:

DSC01753.JPG

自從有了孩子,我迷上磁鐵,小狸喜歡隨心排列著;

看著冰箱上布滿各景點的磁鐵,串成旅行最美好的回億.

磁鐵部分包括聖米歇爾山翁布瓦斯堡、香濃頌堡、羅浮宮、凡爾賽宮、巴黎歌劇院 奧賽美術館、達文西故居等,

幾乎每個景點我們都帶了便宜又有紀念性的磁鐵,

特別是上方中間的九小塊拼圖,一塊為達文西的畫作組合,另一則為奧賽美術館展出大師之作品大成.

圖下方為迪士尼購入的美國隊長盾牌,光劍鑰匙圈,

左方塑膠袋內的是在巴黎歌劇院購入的芭蕾舞項鍊,

右方為小狸朝思暮想的魔術方塊,特別的是由蒙娜麗莎的微笑等四幅畫作組成,頗富難度,

待小狸慢慢挑戰囉!!

 

 

我們很迷星際大戰,原本我們想帶套正版絕地武士或黑武士衣服回來,

看到價錢後卻步了...(公主衣服價位也是好貴貴)

DSC01743.JPG

 

 

貝兒娃娃:

DSC01758.JPG

是小狸力求雙親讓她帶回家,商妥後我們決定當她今年的兒童節禮物;

迪士尼造型鐵塔糖果盒則是我們要送給小狸老師的禮物(中班後來的導師讚)

 

 

 

同樣在迪士尼購入的杯子,

中間為巴黎星巴克的城市小小杯.

DSC01769.JPG

 

 

 

聖米歇爾山之鐵塔造型蘋果酒,

以及馬克杯二入.

DSC01767.JPG

 

 

 

左玻璃杯為達文西,中為香濃頌堡,

最右的自用杯同樣在香濃頌堡購入喔!!

DSC01768.JPG

哈,此趟旅程搜刮了不少杯子,

不小心變成杯子控了XD

 

 

 

在翁布瓦斯的巷弄掏寶,意外走進廚具專賣店,

316不鏽鋼又不失外貌的義大利牌子BUGATTI湯叉就被我們相中囉!!

DSC01751.JPG

在店裡順帶了矽膠揉麵板及狐狸便當袋,

有沒有划算我不知道,但親自在法國買的感覺就不一樣XD

 

 

 

接著Mauviel銅鍋純屬意外驚喜:

DSC01761.JPG

原本想來原產地扛LC鑄鐵鍋,

在上面那間店也恰好遇到六折優惠,無奈非我理想尺寸,

查著查著發現這驚為天人的銅鍋,再加上在巴黎百年老店用銅鍋品嘗龍蝦麵,

對此鍋的好感不在話下,

某日發揮實力(?)背小璐來回四公里到專賣店帶走14cm及26cm雙耳鍋,

心滿意足~~

 

 

 

聖母院帶回的玻璃圖騰,

右邊的大圓形玫瑰玻璃彩繪窗在現場美到令人無法轉眼,

太太太喜歡!!

DSC01746.JPG

 

 

 

左為奧賽美術館的畫家小卡,共64張,

太療癒了,不帶回家怎麼可以!!

右的馬雅年曆讓我在羅浮宮商品區徘徊,

105歐的高價位,謝謝狸爹的贊助~~

DSC01750.JPG

 

 

 

最後 city pharma藥妝大掃貨;

DSC01755.JPG

傳說牙膏界愛馬仕MARVIS我找了好幾間藥妝店,

終於在 city pharma找到,八種口味各帶一隻;

目前使用綠色薄荷,超!級!好!用!連小狸也愛上刷牙(是說她老早就被娘洗腦愛刷牙),

好後悔沒再多帶,好尬意喔!!

 

圖中一堆理膚寶水AP乳霜是給異位性皮膚炎的小璐用,

價差跟台灣快到一半;璐大概兩到三小時補一次乳霜,用量大,

趁機多囤點貨.

其他包括狸爹最需要的嘴破藥,

兒童的 Natura CINQ防蚊手環 ,

Citrate Betaine檸檬酸甜菜鹼發泡錠,胃漲悶時可以舒緩,我很需要.

其他保養品聽說在台灣康是美都可以用稍高價位買到,

Bioderma神仙水  Melita精油  phyto乳油木果仁護髮膜  Nuex黎可詩調理油   Caudalie 歐緹麗大葡萄匈牙利皇后水 等,

我跟流行買來試試,

前很喜歡Melita向日葵精油味道,Nuex調理油不是我的菜.

 

阿!!

話說我在拉法葉百貨幫朋友帶 Jo Malone 100ml香水,

最便宜在英國,

但法國退完稅約台幣3200左右(我們在法國刷卡歐元匯率為33.5)也算不錯的價格.

 

我在戴高樂機場火速掃了香奈兒及YSL口紅,

再外加兩支YSL睫毛膏(太好用啦)!!

 

 

好了~~趁記憶猶新,

來生遊記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