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中秋原本預計回澎湖,

無奈搶不到理想班次(機票好難訂阿!!),

轉而與狸爹討論個親子小旅行;

剛好大姊剛從拉拉山回來,想說剛好可以帶小狸採採水蜜桃,

結果到了拉拉山.....過了水蜜桃產季...(但我們搬了一箱盛產的梨子及小蘋果回家)~

 

 

由於倉促成行,

有名的恩愛農場早已客滿,

狸爹改訂估購第一個住宿點:達觀農場.

這天拖拖拉拉三人組下午三點才準備從台北出發(話說達觀在上午十點鐘就問我們出發沒XD),

山路蜿蜒,

我差點嘔吐,魏小狸則是暈到毫不客氣吐了小巧虎全身(回到家趕緊洗洗巧虎),

終於在漫長的兩小時半車程後,

我們抵達了達觀農場.

DSC02295.JPG  

 

 

DSC02242.JPG  

 

 

 

快速check in,

我們進來房間(還在暈車的我只想在床上躺著),

沿途有幾戶房客直接在門外烤肉,

山上烤肉賞月似乎也是慶中秋不錯的選擇(可惜此時我只想休息).

房間小小的,因為雙人房客滿,免費升級到三人房,

剛好我們一人一個枕頭:)

DSC02245.JPG  

 

 

 

五點半抵達民宿,

晚餐六百元(兩人)需先預訂,

想說要早早休息,就直接訂第一個時段17:45

DSC02254.JPG  

 

 

 

吃飽喝足後,

我們又回到房間耗時間,等待八點半的搗麻糬,

這時間先哄狸爹帶小狸泡澡(他們居然泡了半小時的澡),

我悠哉在床上放鬆;

出發前的我有些感冒前兆,咽喉稍紅腫再加上暈車人不太舒適,

但在那短暫的時刻我感受到難得的寧靜,

浴室傳來父女玩水的嬉鬧聲,窗外是滿滿的蟬叫聲,以及烤肉人家的吆喝聲~

依稀回憶到小學課本裡形容寧夏的氛圍,

都市待久了,難得上山身心接受洗滌當下特別動容^^.

 

 

由於時間真的太漫長,

在八點半之前,我們三個居然都洗好了澡!!

很興奮地在八點半準時參加搗麻糬,

結果........

DSC02264.JPG  

 

 

我們同時聽錯時間....

八點!!!!八點!!!!!!搗麻糬八點就開始了阿(師傅還好心的告訴我們他特別延後十五分鐘),

迷辦法,

只好吃吃麻糬過過乾癮~

DSC02268.JPG  

 

 

刷個牙,講個故事,一家子早早入睡.

(話說山上晚上好涼,需帶長袖保暖,尤其半夜會冷~)

 

隔天七點準時起床,

火速整理,我與小狸先準時七點半早餐,

狸爹則是慢慢來,我們吃了二十分鐘後他才現身.

早晨很涼爽~~

DSC02282.JPG  

 

 

 

猜到早餐八九不離十是粥,

我和小狸好不愛粥阿~

但知道等等爬山要耗許多體力,再加上我們沒有攜帶額外乾糧,

認命的吃~

魏小狸不認份,沒吃幾口,沒爬山就算了,居然下山時還在我背上睡著(睡著前不斷喊餓).

10063.jpg  

 

 

吃完早餐之後,我們先回房間整理行李,

接著準備去爬山囉~

山上景色優美,

小狸一路上都帶著小雞.

DSC02302.JPG  

 

 

 

昨晚當地人告知爬山一定要早點出發,

否則容易塞車~~~

我們盡力在九點前抵達,

10239.jpg  

 

很無奈的...還是塞車了,

拉拉山門口到停車場約2.2公里,

但前方塞了近二十台車,

要是你會怎會做?

我們選擇了下車......腳拼2.2公里.....

..............絕對是痛苦的開始.........

因為這位小女王,走不到兩分鐘,說她腳痠了!!!!!!腳痠了!!!

於是....

DSC02350.JPG  

 

忠誠先來,抱累了換揹的...

DSC02324.JPG  

 

 

全程花了三小時步行,

小狸大概走了二十分鐘(我覺得我多算XD),狸爹又抱又揹了四十分鐘,

那其餘兩小時呢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是我!!我居然扛著臭小孩兩小時...

DSC02334.JPG  

我真的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媽媽阿XD

 

 

拉拉山上共有二十二顆神木,

這是第一棵:

DSC02337.JPG   

 

 

第二棵:

DSC02349.JPG  

 

 

第三棵及第四棵相貼,一次看足兩棵~

DSC02367.JPG  

 

 

神奇的事情來了,

我們直接跳到第二十二棵~

因為通往第五棵的階梯暫時禁止通行,

看完所有神木需要繞點路.

但正好合我們的意,

我們看到第二十二棵囉XD

DSC02382.JPG  

 

 

那我們準備下山囉XD

DSC02363.JPG  

 

 

 

小狸女王下山一直喊餓,喊著喊著喊到我背上,

當我感到她全身放鬆時...她睡著了!!一睡就是一個小時~

話說下山到停車上時,痛恨爬山(應該說不愛走動)的狸爹說什麼也要搭計程車,

那2.2公里的路程計程車費要300元,節省的狸爹此時才不管那麼多,

他只想趕快休息~

當地人司機告訴我們應該要搭計程車上山,走路下山較適當,

但迷辦法,我們.....我們都爬完了@_@

 

回到車上後,

我們按照原計畫到恩愛農場享用午餐~

據說是無菜單料理,我最喜歡無菜單料理(充滿想像空間~),

四菜一湯+白菜,一人五百元(小狸不加錢),

菜色因為都是單拍,為了節省相簿的空間,我就不放上來了~

算是小推薦囉!!一人五百還OK.

 

吃飽之後我們來到後頭的盪鞦韆玩耍~

DSC02407.JPG  

 

恩愛農場的小木屋外觀頗讚,

若下次還有機會來拉拉山,一定要來住住看~

 

 

下山遇到預料中的塞車,

避免小狸再吐,我哄她睡後,自己也跟著入眠(但車上好難睡),

原本預計到山下的小烏來玩水跟走走空中步道,

可憐的狸爹好心在定點叫醒我,卻遭到睡夢中的我婉拒XD

最後上上廁所就回台北囉!!

 

 

 

恩~~這個中秋假期算是挺充實,

週五晚上前保母的臨時邀約,我跟小狸也幸運地吃到了烤肉(小狸與前情人阿宏重聚~),

週六懶懶散散過一天~

週日早上切了一堆魚,還切到了手XD(媽媽請人寄來一堆沒處理過的魚,我這輩子第一次切那咪多魚@@).

 

想再分享一件事:

原本周日早上發現自己的咽喉紅腫(我的感冒前兆),

沒想到這兩天爬爬山,

直到今天居然自動痊癒!!唔~沒看醫生就痊癒了,

對我而言真是難得的經驗啊!!

多運動準沒錯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