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趟旅程早在三月春季旅展決定,

豈料在出發前一週,腸病毒再次找上小狸(第一次在去年八月);

這次嘴巴破洞少了許多,但看小狸只能吃冰仍讓我們好心疼,

狸爹更是疼得不得了,直說到北海道要給女兒買100樣東西...(我應該去數數看XD).

值得慶幸的是,在出發前一天,小狸嘴巴破洞好得差不多,

號稱會肥一圈的北海道美食,小狸可以暢快品嘗囉!!(她的確暢快吃了五天的冰淇淋!!)

 

有了上次香港自由行的盲目行程,

這次我們回歸跟團,雖然行程緊湊點,但五天四夜的旅程挺愉快的.

話不多說,馬上回到出發當天,

十點半的飛機,我們大概七點左右驅車前往桃園機場集合,

很快地上了飛機,兒童餐好可愛啊~~

DSC00432.JPG  

 

三小時的飛機,我事前準備了幾本新的工具書好打發小狸,

來回飛機她都在後半段睡著,故整個過程算還OK.

我們從函館機場入,千歲機場出(的確是好選擇阿!!千歲機場超好逛的~~).

一下飛機立刻傻眼.....唔,北海道冷颼颼阿~~

而怕冷的我只帶了薄外套和一堆涼爽衣物,果然....

第一天逛五陵城廓及纜車,我至少用了五包面紙@_@

好在第一天晚餐及睡眠飽飽,隔天神奇地恢復健康狀態(只是鼻子擤到都破皮~~).

回到五陵城廓,偉大的媽媽我將身上外套讓給小狸穿(一家三個只有狸爹有防風外套),

DSC04478.JPG  

 

這幾天我超喜歡站在太陽底下,寧願被曬黑也不要冷僵,

太陽底下很溫暖喔!

 

五陵城廓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,整個城廓呈現五角星形,

現在發展成觀光景點,像座大公園,看到有日本父母帶孩子來草地上野餐,

我們隨意的走走逛逛,

DSC04514.JPG  

 

明明天氣好冷,小狸堅持與她爹相同短袖登場,

並且愛上這冰冰涼涼的水,喝了不下數十回!!

DSC04492.JPG  

特別提一下,

上頭喝水的照片,大家注意到她手指上的戒指嗎?

那是她自己設計的(Amos),沒想到這五天她居然戴得住!!

 

這一次四晚的住宿,三個晚上住在溫泉飯店,

本以為睡塌塌米會不習慣,沒想到意外好睡,

DSC00510.JPG  

 

晚上回來服務人員早已幫我們鋪上床,睡起來是這樣的感覺:

DSC00433.JPG  

 

晚餐後我們出發搭乘纜車賞夜景,

DSC04567.JPG  

人超級多,

也超級無敵冷,冷到我頭皮發麻,

但也真的好美,也突然可惜今天三月到香港自助時沒去賞夜景.

 

約八點半,大夥兒回到遊覽車,早睡早起第二日的行程.

大概是溫泉飯店皆為統一空調,我們前三晚把空調關掉入眠,

我除了穿本來的衣服,外層再加上浴衣,以及兩件棉被XD

 

第二日行程先到女子修道院,

旅行社贈送牛奶冰淇淋:

DSC04608.JPG  

冰淇淋牛奶味濃郁,

連不常吃冰的我都多舔好幾口^^"

DSC04611.JPG  

 

吃完冰自由拍照時間,我們走走拍拍,頗為愜意,

DSC00452.JPG  

DSC00458.JPG  

 

放了一小時的風後,我們緊接著來到函館朝市,即他們的海鮮市場,

DSC04629.JPG  

 

頗好逛的,哈哈(應該說對我而言可以消費就好XD),

在這兒我們買了日高昆布以及馬油(馬油賣的比其他景點便宜耶!!).

狸爹化身大螃蟹XD

DSC04636.JPG  

 

我們幾乎每一站都逛得很趕,

也是跟團的最大缺點,無法深入.

不久之後,我們再次抵達下個景點:大小沼公園.

搭乘遊船賞景:

DSC04670.JPG  

半小時的遊船,

我與狸爹分別去過蘇州畫舫(他今年過年去,我則是大三去),

下船後彼此分享,不約而同表示畫舫太迷人^^.

 

下一站來到登別地獄谷,我們今天也入住附近的登別馬可波羅溫泉飯店.

登別地獄谷,是由火山爆發後熔岩所形成的谷地,

下車後,撲鼻而來濃濃的硫磺味;

睡夢中的小狸被拉醒,自然就賴在我身上軟綿綿,

只要狸爹要拍我,她就故意把我眼睛遮住XD,弄得我們哭笑不得@_@

DSC00501.JPG  

 

特別要提馬可波羅飯店,溫泉非常厲害哪~~

本來不愛泡湯的我,經不起狸爹和導遊的勸說(導遊在遊覽車上力薦),

果然~~我跟小狸都迷上溫泉,小狸玩了一個小時還不肯走捏!!

泡完湯整個人好舒服,皮膚軟綿綿的~~哈哈

這間飯店的浴衣可以外穿,我們當晚穿著浴衣逛附近商家.

DSC00513.JPG  

 

 

這間是小狸幫我們拍的呦!!厲害厲害~~

DSC00514.JPG  

 

 

 

第三天早上因為配合尼克斯海洋公園九點開,故我們八點四十才集合,

然而無論幾點集合,我們都有辦法拖到最後一刻...(這一晚沒在飯店下手買小狸的甚平,接下來幾天也沒機會了@_@).

 

到尼克斯海洋公園囉!!

狸爹神采奕奕(我們每晚都很早睡喔~).

DSC04755.JPG  

 

我們參觀裡面的環境,看了海豚及海獅的表演,

這兒最大賣點是企鵝會在園區走動,

超超超可愛,萌翻了!!

DSC04842.JPG  

 

特別要提裡頭還有一個超療癒的!!!

DSC04869.JPG  

 

你看你看!!!是水母~~原來水母這咪美,

真的好療癒阿(讚嘆)!!

DSC04860.JPG  

 

 

 

中午在園區吃飽後,

我們前往星野度假村,

微笑海灘是小狸最期待的行程,為日本最大的室內人造海浪游泳池,

這裡因為我們沒帶相機,所以我簡單口述:

不得不稱讚這微笑海灘,

一進去先有中日文的導覽告訴你環境如何使用,

到手扶梯到樓下後,置物間相當乾淨,

最貼心的是,我看到置物櫃前面懸掛塑膠袋,方面遊客收納泳衣及內衣褲等!!

泳池每半小時會有人造浪,

一開始進去小狸被浪衝到,哭著要離開(原本我們要租大泳圈,然而沒帶錢......),

適應之後,玩了一個多小時還不肯離開XD

泳池也是相當乾淨,游到水底還可以看到有些沙子,營造海邊的氛圍;

游泳乾淨與否我超有感!

同樣都使用衛生棉條,上一次很差的經驗游完泳大感染,

這一次完全OK~~~

 

到了晚上八點半,

導遊帶著我們搭乘園內接駁車,到鼎鼎大名的水中教堂,

DSC00542.JPG  

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十字架,

當下搭配著奇異恩典的鋼琴伴奏,

難忘的一晚.

 

星野TOMAMU渡假村住的環境相當好,

飯店給了我們四人房:

DSC00535.JPG  

DSC00534.JPG  

還貼心的準備兒童牙刷牙膏等放在可愛的熊熊袋當中,

小狸刷牙刷得超開心瘩~~

DSC00538.JPG  

 

 

 

快速的來到第四天,

原本清晨四點二十該起床看搭纜車看雲海,

然而我們衡量天氣冷衣服薄,再加上怕小狸沒睡飽半天會鬧,

我們最後決定不跟啦!!

舒服比較重要~~

早餐後驅車前往富良野富田農場,

小狸繼續品嘗薰衣草冰淇淋,

太專注跌倒了...

DSC04921.JPG  

 

她與她的父母起了些許口角,

這傢伙耍任性居然說要跟導遊走...

還真的後來有半小時是跟著導遊手牽手賞花...

DSC00590.JPG  

 

我們倆也樂得輕鬆,

自己逛了起來XD(好啦!!為母狠不小心,還是不自時偷瞄他們),

但我們的確享受了短暫的兩人時光^^

DSC00599.JPG  

 

 

午餐的餐廳陽春,

然而有當地著名的哈蜜瓜吃到飽,

不得不提,真的相當甜美,狸爹完全吃回本(實際數量難以估計).

DSC04931.JPG  

 

 

題外話,狸爹老是說他最大的困擾就是吃不胖....

恩,所以當他大吃哈蜜瓜時,我只提醒他注意不要拉肚子,

其他熱量與否,對他而言根本不是問題(我只吃了兩塊,因為人母好怕肥~).

 

下一站來到美瑛四季彩之丘散策,搭遊園車賞花,

許多花還尚未開齊,

最令我驚豔的是狸爹後面這片魯冰花,好美好美!!絕對值得你現場觀賞^^

DSC00677.JPG  

 

 

晚餐也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:三大蟹吃到飽.

DSC00705.JPG  

 

恩!!澎湖出生的我,對海鮮最為敏感,

北海道的海鮮沒話說阿~~~

三大蟹吃起來非常過癮!!!過癮!!!過癮!!!

DSC00713.JPG  

無論是長腳蟹或是毛蟹,

滋味都令人難忘阿!!

狸爹兒我們可以再去品嘗嘛XD

 

晚上自行前往狸小路,

我們住在文藝復興飯店,

距離狸小路大約步行約十五分鐘,

然而大家知道我迷路成慣性(連小狸也提醒我不要帶路,會重蹈沖繩迷路的覆轍XD),

好在我們有超強狸爹,迅速把我們帶到狸小路!!

DSC04958.JPG  

 

我們大約逛了兩個小時~~

只逛了一間名產及藥妝店,

但我們最後扛了兩大箱回飯店XD

太好買了太好買了~~~無敵好買!!

 

最後一天,我們下午四點的飛機,

行程是早上到小樽運河,

DSC00730.JPG  

 

拍了照後,步行到北一哨子館,

送hello kitty杯以及大泡芙:

DSC00767.JPG  

DSC00771.JPG  

因為我跟小狸對泡芙超無感,

(講到這兒我就傷心,我本來要留肚子吃LaTAO的起司蛋糕..在北一哨子館待太久,到機場也找不到...起司控的我簡直快抓狂了)

不愛甜點又節儉的狸爹硬把三顆大泡芙塞完(他真的是硬塞的....後來我在車上有幫他吃了幾口以示誠意XD).

 

 

北一哨子館相當好逛,

DSC00783.JPG  

這兒我們帶走好多東西~~

最值得提的是我買到狐狸音樂盒(狐狸控XD),小狸買到迪士尼公主寶盒(她是公主控XD).

 

吃飽後我們提前來到千歲機場,隨意晃晃,

這一區頗大,皆為哆啦A夢~~

DSC00873.JPG  

 

接著分享我們此趟的戰利品.

食物區,薯條三兄弟好好食阿!!

DSC04968.JPG  

 

 

藥妝區:

買了一堆小狸的牙線,哈哈.

狸爹容易嘴破,中間那區是他的.

我跟流行跟了膠原蛋白粉及蒸氣眼罩.

DSC04971.JPG  

 

 

小狸區:

有許多狐狸喔!!

DSC04980.JPG  

 

還有薰衣草產品:

乾燥花及香皂是旅行社送的呦!!

DSC04977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五天四夜的北海道之旅大致如上.

我們犯了三大錯誤:

1.衣服帶太薄.

2.沒帶護照無法免稅,在狸小路分別向他團與己團的好心人士借@_@.

3.隨身行李忘了把購買的薰衣草Q10乳液及去角質拿起來,差點被海關扣留(還好他人很好,請我們再次進去託運).

 

自助與跟團各有利弊,

跟團最大缺點是時間無法自己控制,

我們經常處於趕趕趕的狀態;

除了沒有時間查景點安排行程,

另一部分跟團的好處是可以結交不同朋友,

也是頗有樂趣^^(之後有機會再跟跟親子團旅行).

 

老實說,

北海道並不讓我特別驚豔,

但我這一路上,頻頻告訴狸爹,

一家三口出遊的互動經驗才是最為可貴,

狸爹不愛出國,本來他希望我帶著小狸自己出去,

(他說省他的旅費,我可以多買許多東西)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即將滿四歲的小狸,出過四次國,

坦白說,兩歲內的孩子出國的確沒記憶(小狸一歲半去過的韓國,她壓根兒沒印象),

但兩歲內的孩子出國才便宜阿!!!!!(所以說第二胎我也要把握黃金兩歲內帶出去溜達,哈哈)

我不覺得孩子還小帶他出國浪費(當然金錢是一大考量),

選擇短程,拉車時間短,且適合親子(日本好讚阿!!)的地點,

我總會帶領著孩子為旅遊做個連結,

像她去年六月跟我去的沖繩,以及今年三月的香港,

個別在出國前我會先告訴她,我們要去的地點之特色,

抓住吸引她的地點,讓她有期待感,

也順道讓她對於"世界"開始有初步的基模建立,

將不同地方適時做個比較連結,

小狸的回饋讓我感覺此舉是相當值得的,

我也快速地完成北海道行的故事本,

屆時讓她好好回味.

 

這一次的北海道之旅,

我看到小狸更加成熟的一面,

她會主動詢問我下一個景點,主動告訴我她看見什麼 感受到什麼,

然而這傢伙睡醒討抱的功力還是很強(狸爹手還在復健,整趟旅程幾乎我在扛15kg的小狸),

所以太長程的地點暫不考慮帶她去.

 

總體而言~~

我很感動,

更加深我會在將來某個時間點帶她異國流浪的決心(第二胎屆時就交給狸爹囉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