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唔,不知不覺小璐前幾天滿兩個月囉!!

 

與我熟悉的朋友都知道,意外有了小狸之後,我一直都沒有再來一胎的打算;好不容易熬到小狸

上中班她終於不再怕生,生活自理能力也不錯,我自己在實習跟學業上也逐漸看到曙光,日子看

似愈來愈得心應手....

 

直到某一天,我看見小狸一個人孤單的在客廳玩著,那一夜我難以入眠,腦子不斷想像身為獨生

女的她之後每個階段的日子,回頭再看看自己的狀態,再者與狸爹深入聊過,,我們老夫妻個性謹

慎,再來一個孩子需要諸多考量,綜合討論評估之後,我們決定讓二寶到來.我們是決定好了,然而

孩子來不來由不得你!!加上我疑似多囊性(國中肥胖時醫生這樣說,後來長大別的醫生又說沒有

@@,但經期很亂是一直持續的).總之我們一盼即為大半年,我從原先的順其自然,到後來轉而焦

躁,開始購入基礎體溫計 排卵試紙,驗孕棒三天兩頭試試看,肚皮依舊無消無息;原本我很貪心,

為了節省時間希望邊實習懷孕,後來準備考試跟等放榜等邊懷孕的願望都沒有達成.總之我想

說的是,壓力大是想受孕女性的剋星阿!!

 

中間細節跳過,直接來到某個早晨我又習慣性驗第一尿,試紙仍孤獨一條線,我心血來潮將試紙

放到陽台,想說網路上有人提到多等三到五分鐘可能會有不同結果;過了三分鐘,我準備去將試

紙拿去丟,在陽光照射下,疑似閃耀淺淺第二條粉紅線!!我忍不住喜悅,衝進客廳要狸爹及小狸

再次確認,當三人同時證實第二條線的出現,我們又唱又跳,歡喜迎接家中第四位成員的到來.

 

 

我年輕時懷小狸(23歲在這個年代當娘算年輕了),這幾年的生活把小狸和學業擺首位,偶爾看

見同年齡朋友快樂揮灑青春時好是妒忌,加上我對母職角色並非特別嚮往(然而卻有高度的責

任,導致自己更加辛苦),決定生二寶對我而言真是始料未及的想法,時隔五年再當孕婦也相當

挑戰(這是下一篇想分享的,尤其是體重控制部分).我很慶幸自己給了自己再次當母親的機會,

我知道五年後的我更加成熟也更加貼近自己,感謝上天給我再次覺察省思的機會.

 

謝謝妳來到我們的生命當中,擁有妳,很幸福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